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11:29作者:吴倩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16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联络组陈颖同志到会指导。

市审计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检视剖析等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市审计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许同亚代表市审计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许同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审计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改进工作的效果。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许同亚强调,市审计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带头铸牢政治忠诚,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做到“忠专实”“勤正廉”,继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抓好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特别聚焦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紧扣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要求,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6个方面审计工作重点,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