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欢乐庆元宵

发布日期:2024-02-22 17:32作者:刘冬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元宵佳节日益临近,为充分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月21日上午,滁州市审计局开展“党建带团建,欢乐庆元宵”主题党日活动。“审”美亭城志愿者与团员青年们一同前往南谯区银花街道紫南社区,与社区儿童共享节日欢乐。

赏灯是元宵节期间传统的中国民俗文化。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将手中的材料组装成一件件精美的花灯,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最终的成品展示,看着亲手制作的灯笼,每个人心里的喜悦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在社区活动室过道上方,一条悬挂着的灯谜“长龙”甚是醒目。大家驻足于灯前,面对字谜纸条,绞尽脑汁,当有人猜出的那一刻,又都恍然大悟,随之会心一笑,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汉字结构的妙不可言。

活动的尾声,社区工作者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糯米面粉,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手工制作元宵,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大家围在桌前一起吃元宵、闹元宵,现场欢声笑语,品味中华传统节日的甜蜜幸福和文化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