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08:36作者:朱海燕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系统谋划审计机关2024年度党建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近日,滁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吕钢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开拓奋进,各支部团结一致、主动作为、务实进取,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深入实施“双增双创”工程和“六亮”行动为引领,以创建“审计点上党旗红”“审计先锋,守护亭城”等党建品牌为抓手,推动讲政治、强堡垒、抓队伍、兴审计、促全面,充分发挥了“党建融审”的关键作用,机关党建引领、服务、保障审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围绕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融合审计高质量发展、党建品牌创建提升、党建宣传文化建设、党建工作争先创优等方面,与会人员依次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提出了有借鉴性、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同时对如何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努力方向。

吕钢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强化政治忠诚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根基;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党务工作者既要做到合理分工、责任明确,也要做到密切协作。推动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增强党建工作质效,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创新推动“党建融审”深化开展,有效增强党组织生活质效,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品牌的影响力、示范力和风采展示度,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