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2 14:52 来源:滁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体【  

近日,滁州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等精神,回顾总结全市审计机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布置2024年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抓好常态执纪问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之转化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行动。要准确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发扬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把审计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要聚焦队伍建设,着力锤炼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审不断推向深入,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还集中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内设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