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审计局利用无人机技术提高审计效率

发布日期:2021-11-16 11:06作者:马力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天长市审计局对某公园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审计调查。该公园项目绿化面积大、区域不规则,苗木品种繁杂、数量多,分布广,还夹杂着铺装硬化等工程,若仅采用传统的人工勘测方法对绿化面积的测量、苗木数量的清点等现场数据采集和取证工作,费时又费力,而且存在绿化面积、苗木数量测量不准确等不足,给审计现场勘察工作带来了困难和挑战。

为了节省人力和时间,提高审计质量和效果,审计组人员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利用无人机低空遥感技术对绿化地块进行勘察拍摄,发挥其小巧轻便、影像清晰、测绘范围广的特点,利用航拍进行现场数据采集,重点对草坪、灌木、铺装等工程量进行核对,利用计算机技术核实草坪、灌木、铺装的面积,共核减工程造价约155万元。

使用无人机提高了审计现场勘查的工作效率。同时,结合遥感卫片信息,达到多视角观察地理信息的效果。提高了审计实地勘查的工作成效和效率,推动审计创新、高效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