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砥砺前行,争做“四有”审计青年

发布日期:2021-12-31 13:15作者:李钰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青年人作为国家的中坚力量,在各行各业都发挥着其独特的作用,为各行各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审计青年,我们肩负理想、不忘初心,我们担当重任、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独特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审计青年,我们更要勇担重任、砥砺前行,努力做到“四有”青年。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争做“有智”青年。青年的理论知识和储备相对比较薄弱,要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排除各种干扰,就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方面青年审计人员要积极参加各类集体学习活动,还要通过“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要把理论与实践统一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理论武装头脑,让青年审计者说话更有底气,做事更有方法,行动更有方向。

二是强化专业知识素养,争做“有才”青年。过硬的专业知识对审计人员来说至关重要,现代社会,知识更新速度快,新生事物层出不穷,加之审计的专业性较强,这就对审计人员的业务技能与专业素养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因此,审计青年必须以严谨的态度,拼搏的精神,充分利用闲暇时间,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此外,法规制度是审计人员评判是非曲直的一把尺子,依法审计是审计人员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做好审计工作也需要审计人员熟悉各类规章制度,并理解其含义,这样才能在审计项目中准确定性每一类审计发现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三是坚定职业担当使命,争做“有为”青年。审计工作强度高、专业性强,加班可能会时常发生,这就需要我们审计青年坚定自己的职业担当使命,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热情。首先要敢于吃苦,要勇于到一线岗位磨炼自己,培养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毅力,使自己保持一种良好的竞技状态。其次要不怕吃亏,积极主动、乐观向上,把审计工作当做一生的事业。把工作当成乐趣,把压力化为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平凡的审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四是提高道德品质修养,争做“有德”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加强个人的道德修养,做一个品德高尚的新时代青年人,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审计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端正自己的行为,保持平和的心态,始终牢记先做人,后做事。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在工作生活中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与义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审计青年,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职业理想,以新思想、新理念、新征程作为工作的指引,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审计事业上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