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审计女兵绽芳华

发布日期:2022-03-08 10:24作者:曹宏玮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春到三月季,是桃杏斗艳时。

女同志自古至今都是社会发展的一支主要推动力量。从母系社会的建立,到社会的发展进步,女同志均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如今,女性力量更是不容小觑。

从花木兰替父从军、王昭君出塞和亲,到秋瑾从容就义、刘胡兰宁死不屈,现如今,张桂梅扎根山区发展教育、郎平唤醒大国梦想、屠呦呦挽救全球无数人的生命、邓迎香在悬崖峭壁上硬生生凿出一条“麻怀出路”,中国妇女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创造了不可磨灭的佳绩。

在天长市审计局,有一群“巾帼不让须眉”的审计女兵,正绽放着属于她们的风采。

主动担当作为,挺起责任之肩——千秋审计“穆桂英”

她,严格管理、雷厉风行,一年年春夏秋冬,总是到了下班时间还迟迟不肯离开办公室,中午办公桌上的咖啡,晚上办公桌上的面包,似乎成了她最好的搭档。身居要位的她,既要把关审计方向又要部署全局工作,每一天都很忙碌,但她始终淡定从容地应对,把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

加强自我修炼,筑牢信仰之基——千秋审计“樊梨花”

她,勇挑重担、吃苦耐劳,一心只为工作忙,即使怀孕七月有余,仍然加班加点的忙碌于千头万绪的审计工作中,从财务凭证检查,到实地调查取证,从不叫苦叫累。不仅如此,防疫、创城,处处工作少不了她的身影,她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用自己柔弱的身躯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

牢记初心使命,扎根力量之源——千秋审计“梁红玉”

她,扎实工作、积极探索,作为审计新兵不负青春芳华,从最基础、最细小的工作做起,通过点滴的积累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甚至在自己婚礼当天,都在对接着工作安排。她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在岗位上点亮青春,绽放拼搏奋斗的光彩。

然而远远不止她们,还有忍着病痛坚守工作岗位的她、舍小家顾大家的她、加班无数个日夜的她,我们和她们一样,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兢兢业业,都是新时代的“穆桂英”“樊梨花”“梁红玉”。

审计女兵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激发奋斗伟力、创造伟力,时刻保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审计事业新发展,信念坚定、担当有为、尚德守善、勇立潮头、坚韧不拔、甘于奉献,在审计事业中显身手、建新功,彰显巾帼之美。

征程未有穷期,我们正处于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审计建设如火如荼,审计任务任重道远,审计女兵要像永不凋谢的花朵一样争奇斗艳,也要像熠熠生辉的明珠一样光芒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