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日期:2022-03-16 11:22作者:那林杉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这是一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这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弘扬雷锋精神的季节。我们正身处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更应向雷锋同志学习,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大地,生根发芽。

“向雷锋同志学习!”这句话已伴随着我走过了多年春秋,不同的人生阶段对于这句话也有着不同的感触。如今,我已然是审计大家庭的一份子,更要做到将雷锋精神与审计业务相结合,做到在审计中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一心为民的精神。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我们要时刻明确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坚定执政为民理念,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水平,不断强化许党报国、执审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有“挤”劲、有“钻”劲的“钉子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在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作为审计人员更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争精神,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无私奉献、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审计人员应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保持高度的职业定力,真正做到为国而审、为民而计。

又是一年三月到,我们要不断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加快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年轻审计干部更要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