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新人的“进阶之路”

发布日期:2022-03-22 15:35作者:那林杉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作为一名刚踏出校园的审计新人,在这几个月的工作和学习中,有了许多收获和感悟,开启了审计新人的“进阶之路”。

从未接触过审计工作的我,在这几个月的审计工作中,渐渐明白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也逐渐知晓了审计工作的复杂性、综合性。每一名审计人都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与使命,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对被审计者负责,更要对人民负责,时刻谨记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求真务实完成每项审计工作。而作为一名新人,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在工作中要多多向前辈们请教和学习,快速地让自己成长起来,早日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专业审计人员,扎扎实实走好审计之路。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思想进阶”

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守信念,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情怀的青年人;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坚决说“不”。真正参透“审计”本质,发挥审计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作用。

二、求真务实、严谨细致,做到“能力进阶”

审计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审计工作者必须具备耐心、细心、恒心,也必须具备扎实的审计基本功。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我也将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将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将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与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相结合,不断积累审计经验,为审计队伍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三、与时俱进、勇立潮头,做到“创新进阶”

目前,我省正值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审计工作者更要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仔细研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用知识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对标全省优秀审计工作者,不封闭、敢创新,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审计工作,推动“互联网+审计”向着高质量、高水平方向发展。

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工作者,我将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在新时代专业学习中长知识、打基础、塑品格,在新时代审计工作中增才干、练本领、展新貌。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审计之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推动审计工作再“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