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审计“孤勇者”——平凡英雄终会被看见

发布日期:2022-06-30 17:07作者:曹宏伟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爱你来自于蛮荒,一生不借谁的光,你将造你的城邦,在废墟之上。”

近日,一首《孤勇者》突然蹿红并占据各大音乐排行榜前列,更成了大家调侃的“小学生校歌”,细看歌词,却也展现了平凡人的不屈和坚强。

回望历史,从一无所有到波澜壮阔,是千千万万敢为人先、默默付出、踏实肯干的“孤勇者”砥砺奋斗的结果;立足当下,我们审计人信念坚定、扎根基层,何尝不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孤勇者”?

做对弈平凡的“无名孤勇者”。世界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超级替补”邓清明、“马背邮差”王顺友、“新愚公”李保国,他们与我们一样皆是凡人,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审计“孤勇者”深埋凭证堆,深入民生工程项目最前线,与星光同行,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做忠诚勇毅的“逆行孤勇者”。从烽火连天到太平盛世,有驰骋沙场、英勇杀敌的民族英雄;也有为了民族希望,隐匿于“地下”,为党传递重要情报的革命先辈;还有赴汤蹈火、抗洪抢险的当代“孤勇者”,不管道路多么曲折,他们坚守着心中的那道光,前赴后继、奋不顾身。新时代审计“孤勇者”不局限于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助力创城、勇敢战疫,以“大任在肩、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念、践行使命。

做不忘初心的“拼搏孤勇者”。冬奥赛场上,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展现出敢于冒险、主动作为的奋斗精神。没有一点闯劲,就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审计“孤勇者”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只为“拨开迷雾”;勤思好问、敢想敢做,只为创新审计方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超越自我、直面挑战。

“战吗?战啊?以最卑微的梦!”

“孤勇者”是你、是我、是无数挽回财政资金、发现问题线索、揭露违法行为的审计无名英雄,再微小的光也是光,平原和丘陵也一样不朽。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跑出好成绩,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锐气、锐意创新的勇气,展现担当作为,写出新时代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