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之道在于“审慎、明辨、笃行”

发布日期:2022-10-27 09:25作者:殷航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审计机关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优秀审计文化的支撑和推动。滁州市南谯区审计局依托“审慎、明辨、笃行”的审计文化理念保质量、抓作风、强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审计队伍。

以“审慎”涵养审计文化底蕴,严抓细管保质量。审,非严谨无以明透;计,非细致无以致深。南谯区审计局严格落实质量负责制,明确岗位职责权限,分级把控审计质量,做好审前管理。坚持审计业务会议审定制,确保问题定性、处理及责任界定的准确性,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质量控制。推行审计事项征询制度,主动与纪检监察、组织、信访等单位沟通情况,保障审计事项“无遗漏、全把握”,同时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力求做到标本兼治。

以“明辨”勾勒审计文化肌理,廉洁教育抓作风。南谯区审计局在开展审计工作中严格落实“四严禁、八不准”的工作要求,加强自我审计,防范审计监督“灯下黑”。通过开展廉政讲座、学习廉政案例,实施审计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旨在督促审计干部强化法规、纪律意识,坚定信念,弘扬美德,严于律己,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休闲圈,在公众中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以“笃行”承载审计文化精髓,实践锤炼强能力。南谯区审计局立足于干部培养培训、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激励导向作用发挥效果、人文关怀和日常沟通渠道、干部队伍稳定性流动性等五个方面推动审计干部管理的制度化、常态化。帮助审计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局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鼓励青年干部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