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青年说

发布日期:2023-05-04 16:02作者:那林杉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审计事业是崇高而伟大的,审计人的任务是光荣而艰巨的,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审计青年也发出了新时代的最强音!

审计青年说:“我与审计共成长”。审计青年的加入,无疑为审计事业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他们或许懵懂稚嫩,或许粗心大意,但是他们有着一颗“我与审计共成长”的初心。他们开始学着一点点接触审计、了解审计,从翻阅一本本凭证开始,从参与一个个审计项目开始,审计的种子就已在他们心里悄悄萌芽。

审计青年说:“我与审计同克难”。审计不是饱览风光的旅行,不是随心所欲的尝试,而是肩负使命,虽远必达,虽艰必克。审计青年虽然经验不足、历练不够,但是他们有着一颗“我与审计同克难”的雄心。他们顶严寒、冒酷暑深入审计一线,用脚步丈量着审计的广度。他们用勇锐盖过怯懦,用进取压倒懒惰,为了审计砥砺前行。

审计青年说:“我为审计献青春”。青春是不凋希望的彩虹,是灵动人间的诗歌,而有的审计青年已为审计奉献了十年青春。他们信念坚定、忠于事业;他们清正廉洁,刚正不阿;他们履职尽责、不负所托,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为审计献青春”的决心。已成长为“参天大树”的他们,将自己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新人,用心血浇灌着,用耐心呵护着,期待着有一天审计新兵也能独当一面,从他们手中接过这份崇高而又伟大的事业。

五月的风,越过了高山的坎坷,拂去了岁月的尘埃;五月的风,穿过了田野的洒脱,带来了春天的希望。在这播种希望、描绘锦绣的五月,在这属于青年的节日里,审计青年诉说了审计初心,展现了自身风采,将青春给予他们的无限力量尽数奉献到审计工作中,让青春在审计舞台上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