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审计感悟

发布日期:2023-08-22 09:52作者:周徐雯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初入审计局一年多以来,我有很多不同以往的审计新悟。提起过去的一年,脑中浮现的是一幅幅在审计现场大团结的画面,审计组成员们查资料、看现场、讨论沟通、做总结、理思路,审计一词,在多数人的眼里是严肃、冷酷、权威的,但我却感受到不一样的审计温度。

常怀敬畏之心,细致严谨。审计是一项严谨、枯燥的工作,面对繁多且复杂的数字,要做到准确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审计组经验丰富的同事们却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一定要保持不骄不躁,形成“沉得住气,守得住神,静得下心”的工作状态。

永葆谦虚之态,善于沟通。审计工作是一项需要交流、沟通的工作,作为审计小白的我,从一开始“羞”于开口沟通到敢于同被审计单位就某问题沟通讨论,但有时也会遇到被审计单位人员的不了解和小情绪。科里的老科长时常对我说:一切沟通的前提是尊重,只有尊重被审计单位的相关人员,摆正姿态,平等交流,对方才会配合审计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审计是一项充满挑战、充满无限可能的平台,审计新兵更要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学好、学精审计,这段时间我所遇见的每一个审计人都是忙碌的,但他们也是开朗的,因为工作的性质,审计人需要善于快速地融入新环境,与陌生的工作伙伴能快速的培养默契。

我所遇见的每个审计项目都是不同的,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审计项目中你会遇到什么情况,但是每每参与完一个项目又会有丰富的成就感。每一位审计人依旧在路上,用他们积极认真的态度让自己的工作成果更有参考意义,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