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我待 创先争优 久久为功
全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滁州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全省审计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6 10:35作者:葛家琼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5月12日,滁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重点工作暨优秀审计项目创建推进会,组织学习传达贯彻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精神,通报我市审计重点工作相关情况,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对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作出部署安排。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作总结讲话。

许同亚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精神,以图表、数据的形式分析工作完成情况,要清醒认识我市有关审计工作完成情况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深刻剖析产生短板和差距的原因,时不我待,创先争优,久久为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按照“六个抓紧抓实”的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许同亚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规范导向和效果导向,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审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以政治引领为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具体行动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以工作目标为导向,压实责任重落实。要按照省厅“六个抓紧抓实”的部署要求,强化精准思维,拿出“绣花”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审计信息宣传、政务公开、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创建优秀审计项目和推进研究型审计等方面定目标、强本领、出实招,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落实。三是以依法审计为导向,创先争优再提升。依法审计是审计机关必须牢牢遵守的原则,必须要全面忠实履行宪法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自觉把宪法精神和法律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不断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四是以审计成效为导向,作风建设再夯实。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协作机制,强化纪审联动、巡审联动,推进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有机结合,持续深化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协同贯通,形成监督合力,提升审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