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滁州市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9 14:52作者:吕钢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5月16日下午,滁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滁州市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科室(局、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郑栅洁书记在滁州市调研讲话,充分肯定了滁州发展取得的成绩,也为滁州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在滁州市调研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滁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滁州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机关、党的工作机关的意识,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深刻领会郑栅洁书记讲话内涵,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与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相结合,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建立贯彻落实措施清单,以积极的行动、务实的举措、扎实的成效体现审计担当。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全市审计机关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以及风险防范、民生保障、资源环境保护等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持续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机制,积极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三要对标对表先进,推动提质增效。牢固树立“敢与自己过不去、敢于强者比高下”的意识,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对照郑栅洁书记讲话要求,结合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对标沪苏浙审计机关好的经验做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付出更大努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在全省审计机关中走在前列。

四要持续转变作风,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业务培训,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复合型人才,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