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赴天长市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5 10:02作者:申克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5月17日,滁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二级调研员高中伟一行赴天长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与该局领导班子及股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中,许同亚首先来到审计局各科室,与审计干部亲切交谈,了解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勤勉敬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许同亚对天长市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期望与要求。一要勇当“红旗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定位、担当作为,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继续保持“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意识,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审计机关前列。二要打好“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坚决打赢优秀项目攻坚战,积极争取署优、省优审计项目。要对标长三角地区审计机关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建设性作用。三要带好“一班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审计机关“三立”要求为根本遵循,加强审计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和培养,加大“学习型机关”建设力度,引导年轻同志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兴趣爱好,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