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赴紫南社区慰问空巢老人

发布日期:2022-06-02 08:22作者:朱海燕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践行审计为民服务,近日,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率领审计志愿者赴紫南社区走 访慰问空巢老人。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审计师郝玉瑰参加活动。 

许同亚一行来到紫南社区一位80余岁高龄、党龄60余年的空巢老人家中,亲切问候老人的精神、身体、生活等情况,温馨地陪同老人谈心聊天,给予老人暖心的精神慰藉和心理安慰。向老人赠送4本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让老人感悟党的优秀传统、革命精神以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赞扬老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和精神风貌。在老人生日来临之际,为老人送上体现有“寿桃寿星 健康长寿”寓意的蛋糕,大家一起拍手、唱生日歌,热情地为老人庆贺生日,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祝福老人安享晚年。随后,还为老人送上一些生活用品,叮嘱老人要注意科学膳食、适当锻炼、 保重身体。        


活动中,老人心情愉悦、精神饱满、十分感动,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体会到审计志愿者的奉献、互助之情,对许同亚一行的关心关爱连连表示感谢和称赞。    

 许同亚要求,审计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经常性地走入一线、了解一线、帮扶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持续开展“志愿我先行,关爱送基层”活动,积极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道德风尚,不断营造互助友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