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赴定远县拂光村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02 17:26作者:丁玉娇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6月1日,滁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哲一行赴定远县永康镇拂光村开展工作调研,走访慰问第八批选派干部和驻村选调生,并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要求。

许同亚一行首先与选派干部和拂光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与会同志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实地察看了选派干部工作生活环境以及拂光村集体经济孵化园。调研中,许同亚对村两委和选派干部的工作给了予充分肯定,并鼓励选派干部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把功夫下到基层,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锻炼自我。

许同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对标对表,提升工作成效。向先进村看齐,拉高工作标准,树立目标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在省市县争先进优。二要谋深谋实,促进产业发展。发挥年轻干部的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增强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基本落脚点。三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惠民政策宣传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获取群众信任,从而赢得乡村振兴工作中最大的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