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18:21作者:吕钢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6月22日,滁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县级以上干部及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直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研判会商办法(试行)》,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研判存在的不足,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以更大的决心,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审计干部日常监督和教育管理。要以更实的作风,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摒弃“六不”行为,把“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融入审计监督全过程,推动“助企纾困”和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重视家风家教,管好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