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主题党日别样红

发布日期:2022-06-27 08:16作者:刘冉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滁州市审计局驻滁州高新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走进天长市铜城镇高庙“兵工小镇”和抗大八分校开展“不忘入党初心 勇于担当奉献”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铜城镇高庙社区的“兵工小镇”,党支部成员参观了新四军二师仙墩庙兵工厂旧址陈列馆的实物展区、织布厂展区、肥皂厂展区、卷烟厂展区等,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人民兵工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吴运铎同志的奉献精神以及“兵工小镇”为新四军敌后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天长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和抗大八分校旧址保护群,大家通过瞻仰故居、参观红色文物、穿越地道等方式,了解了在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抗大为党培养了一大批军政素质优良的干部,为抗日根据地的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参观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在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铭记抗战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信念及决心。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践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审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