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召开新任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15:12作者:杨青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推进审计工作上下贯通、步调一致,7月28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新任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月28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新任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郑栅洁书记关于审计工作讲话要求、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举措》,以及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市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相关文件。

天长市、南谯区审计局等4名新任职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履职表态发言。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学进行廉政谈话,从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廉政谈话的重要性;带头遵守全面从严治党之纪;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之责;带头参与全面从严治党之事;带头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之制;带头纯正清正廉洁家庭之风等六个方面,要求各位县级审计机关“一把手”带头干、带着干。

许同亚局长对新任职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对大家的表态发言给予肯定。

许同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审计厅2022年工作要点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审计维护经济安全取得新进展,审计利剑作用发挥得到新提升。

许同亚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勇担当、创先争优,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政治上过得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和“关键少数”带动作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在其位、谋其政”,进一步坚定责任担当。

    二要工作上争先进。牢固树立“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的意识,要有“勤思善谋、开路破冰”的“钻劲”,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要对标沪苏浙、上级审计机关和兄弟单位,增强“慢进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勇于开拓创新,着力破解难题,奋勇争先,勇毅前行,努力在全省县级审计机关横向比较中走在前列。

三要作风上作表率。要对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增强集体意识和团结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审计工作各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职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四要廉洁上把得牢。严格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举措》规定,严格依照宪法和审计法等赋予审计机关的职责、权限、程序履行监督职责,聚焦审计全流程管理,管理审计干部队伍,有效防范审计风险。加强党性修养,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上做好表率,筑牢为人处事的“防腐墙”,守住做人的底线,守住做事的底线,不越法纪制度的红线。

五要能力上当铁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身立业立信”重要指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发扬敢于担当、敢于面对问题、敢于揭示问题的作风和精神。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审计战线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致力锻造“政治强、作风硬、纪律严、业务精、形象好”的审计铁军。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哲传达学习有关文件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学进行廉政谈话



四名新任职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分别作履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