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17:45作者:朱海燕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创建指挥部常务指挥长调度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力推动市审计局包保点位文明创建提质提升。8月10日早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率队对全椒路包保路段及紫南社区包保网格开展文明创建巡查,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审计师郝玉瑰及相关人员参加督查。

许同亚一行实地查看了全椒路(丰乐大道——敬梓西路)、紫南社区包保网格的文明创建情况以及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指出包保路段及社区包保网格存在的路面、绿化、围挡、经营门店、缆线整治等静态问题和车辆乱停放、绿化踩踏、飞线充电、垃圾乱扔、小广告等动态问题。对前期督查出的创建问题开展“回头看”,重点关注整改落实及常态管理情况。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深入了解情况,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

在全椒路路口,许同亚看望和慰问了冒着高温酷暑在岗执勤的交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积极开展“夏送清凉,爱满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一线工作者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许同亚要求,按照“干部沉下去、任务落下去、督查跟下去、责任扛起来、整改动起来、作风严起来”的工作要求,当前,要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认真学习《滁州市2022年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考核细则》《2022年文明创建点位包保和志愿服务应知应会手册》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规范,做到全员上阵、凝聚合力、严守纪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牵头任务和具体职责要心中有数、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对出现的动、静态问题再排查再整改,有效推动路段巡查、点位值守、网格排查、文明交通劝导等工作落实做细,补短板强弱项,拉升工作标杆,充分展示“审计铁军”的过硬作风和文明审计的良好风尚,为滁州积极争创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