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辖县(市、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9 09:17作者:王秦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8月18日上午,市辖县(市、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署会议在市审计局召开。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高中伟主持会议,8个县(市、区)审计组组长、主审及市经济责任审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解读了审计工作方案,各审计组就审计工作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高中伟就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谋划统筹,抓牢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精神全力做好此次检察院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要加强审计研究,提升项目质效。做足审前功课,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审计实施方案。聚焦审计重点,加大对审计事项的研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确保问题不偏不倚、查深查透。三要严格统一管理,强化协调指导。按照“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审计工作方案、统一审计报告格式和统一标准口径”的“四统一”要求,强化过程控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完成审计任务。四要创新技术方法,提高审计效率。积极运用计算机及信息化审计技术方法开展审计工作,积极开展财务及业务数据整理与分析,全面提升审计查证的精准度和现场工作效率。五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队伍管理。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