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赴明光市财政决算审计现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6 11:19作者:杨玉蓉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8月24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赴明光市财政决算审计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哲,局人教科同志参加调研。

许同亚在听取审计情况汇报后,对审计组的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关注重大政策落实。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直达资金管理及使用、专项债使用、民生保障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重点审计,助推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二是关注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全面分析评估明光市财政运行整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趋势性、普遍性或对地方财政运行产生较大影响的情况和问题,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三是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要做到问题揭示精准、定性客观求实、报告字斟句酌,加强与被审计单位联系沟通,深刻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及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