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原市长徐军同志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进点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2 17:23作者:李相栋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9月1日上午,明光市原市长徐军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离任审计进点会在明光市召开。滁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滁州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滁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领导,审计组全体成员,明光市市长张传宗,明光市人大、政协分管领导及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滁州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审计组组长高中伟主持。

会上,审计组组长高中伟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组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对被审计单位和审计组提出了工作和纪律要求。

滁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审计。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审计在监督公共资金使用、助力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作用更加凸显,审计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的工作。二要积极支持审计。本次审计涉及内容多、需要的资料多,各部门要明确审计联络人,按照审计组工作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确保审计工作进展顺利。三要切实抓好整改。审计目的是发现问题、改正问题,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党中央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各单位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通过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推动工作开展。四要严格遵守纪律。审计组要严格落实“四严禁”工作要求、遵守“八不准”工作纪律;要自觉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就发现的问题,要与被审计单位及时反馈沟通,要正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原则,落实容错免责机制。

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代表明光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密切配合审计。三是全力做好整改。

会上,审计组对明光市原市长徐军同志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