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审计局召开青廉“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08:40作者:吕钢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廉政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9月16日下午,滁州市审计局召开青廉“茶”话会,全面“茶”看年轻干部政治意识、个人素质,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心态、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局主要领导及部分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全局80后干部参加座谈。

滁州市审计局召开青廉“茶”话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和廉洁从政重要论述,与会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围绕青年干部廉洁从政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大家用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畅谈对青年干部廉洁从政重要性的认识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所思所想。

滁州市审计局召开青廉“茶”话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对青年干部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要强化理想信念,筑牢忠诚底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一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年轻干部。要严守纪律底线,擦亮清廉本色。把廉洁自律作为从政的“底线”,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做一名讲原则、守规矩的年轻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亮色。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始终做一名廉洁自律、担当有为的年轻干部。她强调,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权力观”,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做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好干部。青年干部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兴趣爱好,增强廉洁齐家意识,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努力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关系圈”,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青年干部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和嘱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从严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一名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好干部,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