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县级检察院主要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09:27作者:王秦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10月20日,市审计局召开县、市、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调度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高中伟,8个县、市、区审计组组长、主审及市经济责任审计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二级调研员高中伟主持。

会上,各审计组长汇报了审计项目进度、审计工作方案落实、发现的主要问题疑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进行讨论交流。高中伟对项目后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许同亚对各审计组前一阶段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领导重视到位、组织实施到位、问题查证到位。同时,许同亚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围绕“一个方案”。紧扣审计实施方案,坚持质量优先,互相借鉴审计思路和方法,取长补短,查遗补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审计实施方案要求重点事项。二要突出“一个重点”。紧紧围绕经济责任这条主线,以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为抓手,强化审计监督,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三要把握“一个标准”。坚持“一个标准立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全面辩证分析审计发现问题,对同类问题统一定性、统一标准处理处罚,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四要坚持“一个原则”。对审计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要坚持按法按规办事,不能虎头蛇尾、更不能半途而废,切实发挥好审计经济监督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