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2-11-15 10:59作者:朱海燕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进一步再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11日,市审计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主持会议并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时代审计赶考路”宣讲。四级调研员戴敏领学、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读书班。法规审理科、综合调研科、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科的党员干部代表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IMG_7043

许同亚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市审计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局党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会议、媒体宣传、制作展板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充分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许同亚强调,一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一系列讲话精神。要通过常态化地组织专题学习,做到党组带头、支部跟进、个人自学相结合,达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要轰轰烈烈地宣传,做到入脑入心。要积极运用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审计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全市审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工作成效和审计成果,积极引导审计干部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奋勇前进,充分展示审计干部学思践悟、忠诚践行、争创佳绩的良好形象。三要认认真真地落实,做到见行见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岗位职责,务求在推动落地生根、提高工作质效上下功夫。要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官盘点,严实把好审计质量关,有效推进审计问题整改,同时要科学谋划明年审计项目,确保做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IMG_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