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14:40作者:李超来源:滁州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11月24日下午,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哲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滁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滁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部分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发言。

随后,采取“学习、解读、观影”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法规;结合“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支委委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受教育、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的警示教育效果。

会议还对滁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发挥好榜样作用推进滁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行动方案》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