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滁州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8 16:31 来源:滁州市审计局 阅读: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人大财经工委主任杜永珍、副主任薛玉苍、部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非专职委员到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市审计局领导班子、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同亚汇报了2023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各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审计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审计监督对象量大面广,涉及政策执行、资金安全、领导干部责任等重点内容,是党委政府决策、人大经济监督的重要抓手。市审计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积极作为、敢审敢严,在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严肃财经纪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姚志强调,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都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市审计局要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审计成果提炼,注重从政策落实层面分析问题,更多反映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为宏观决策提供参考,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落实落细查出问题整改,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加强审计整改常态化督促检查,从体制、制度等层面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杜绝问题屡审屡犯,偶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防止问题扩大。要强化工作协同,发挥审计工作专业优势,深化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融合贯通,共同营造秩序规范的发展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许同亚表示,姚志主任和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下一步,市审计局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人大财经工委汇报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