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审计局实行“两统筹”助力审计“高效能”

发布日期:2022-05-16 08:14作者:杨跃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南谯区审计局持续深化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和结果运用“两统筹”,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全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统筹项目实施,提升审计成效。切实发挥审计计划统领作用。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重大政策,加强审计项目内容、时点和人员安排统筹融合,采取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和地方财政收支等审计项目相组合的方式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现“一审多项”,提升审计计划的科学性。

整合资源配置,形成审计合力。针对审计项目特点,充分做好审计方案、实施时间、人员力量的协调,加强不同类型项目审计目标、审计内容与审计重点的相互衔接,合理调配审计力量,充分提升审计资源配置水平。在对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嵌入奖补资金、资产管理等监督要素,实现“一审多果”,形成审计合力。

强化结果运用,扩大审计成果。加强审计移送处理,跟踪移送处理结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审计成果开发、提炼,在收缴违规资金的同时,推动制度建立完善,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对审计项目成果的综合分析和整合利用,达到“一果多用”,扩大审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