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审计局:“四链”发力贯彻落实全省审计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6 08:16作者:李天泽来源:琅琊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5月11日上午,琅琊区审计局组织参加全省审计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下午,区审计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省审计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上来,全面梳理短板弱项,“四链”发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对标找差补链。快速弥补缺项,全面自查当前审计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不断加强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拟于近期召开全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紧扣联席会议职责,形成合力优势,实现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工作机制。加强对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依法有序推进本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拓宽渠道强链。针对目前存在的审计信息宣传方面弱项,积极与区委宣传部对接,拓宽信息宣传渠道,搭建信息报送平台,目前已有1篇信息被新华网等主流媒体采用。修订《审计信息工作积分考核办法》,分解信息宣传任务,把信息报送与采用情况纳入年终考核,提升信息数量。开拓思路,在信息资源的有效整合和深度加工上下功夫,提升信息质量。

深入研究固链。探索建立“审研”结合的工作机制和研究型审计的组织模式,审计过程中以“政治—政策—资金—项目”为主线,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审计容错免责机制,激励琅琊干部担当作为。深挖“屡审屡犯”问题根源,提出可操作、有价值的审计建议。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健全审计整改责任落实和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统筹推进稳链。把握节奏、压茬推进各项审计项目,优化项目管理模式,设立审计项目实施进度公示牌。实行工作进度日调度制度,及时掌握审计项目进展情况,第一时间解决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目进度序时完成。该区全年安排审计项目3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及正在开展项目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