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审计局:出台内审工作实施意见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发布日期:2022-05-20 10:25作者:那林杉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天长市审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导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依法全面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责,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实施意见》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内审机构要加强与审计机关沟通联系,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减少审计监督盲区,拓展审计监督深度和广度。

《实施意见》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内部审计主体责任,强化内部审计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要建立完善内部审计质量控制标准,着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强化内部审计制度建设;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实施意见》强调,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和计划的指导,分层分类推动被审计单位进一步理顺内部审计管理体制,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内部审计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等制度;要加强对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和资料备案指导,采取多种方式提升内部审计人员业务能力;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监督,充分利用内部审计结果;要完善内部审计工作的考核,对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下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和检查予以明确,并将监督检查结果作为各行业主管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实施意见》对我市建立健全内审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内审“治已病,防未病”能力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