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审计局:凝聚青年力量 彰显审计光彩

发布日期:2022-05-20 14:43作者:李杨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南谯区审计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单位青年干部较多的结构特点,利用普法宣传、疫情防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之歌。

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加强新进人员整治引领和能力建设,量身定制青年干部学习培训方案,通过集中整训、专业培训、审计业务“传帮带”等方式,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过硬本领。

普法宣传走进社区。青年志愿者们在常态化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提高广大群众法治意识,教育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加强自身防护。

疫情防控彰显担当。青年审计人员闻令而动,主动冲锋在前,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守在包保社区出入口、高速公路卡口等防疫点,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