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审计:明思路 转作风 落实省市审计机关重点工作部署要求

发布日期:2022-06-01 09:06作者:张小平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天长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部署落实省、市审计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传达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和滁州市审计重点工作暨优秀审计项目创建推进会主要内容,学习合肥市、滁州市等5个市县区审计局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审计整改、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围绕“六个抓紧抓实”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找不足。聚焦关键少数、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标本兼治四个方面,全面查找工作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正视当前存在的思路不够开阔、方法不够创新、工作不够精细、作风不够过硬等不足,从思想上找差距、从思路上找途径,坚决破除“守摊思想”“守旧思维”,举一反三,推动作风改进。

建制度。完善各类审计工作制度,努力构建高质量审计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机关管理和业务管理,着手制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规则,推动市政府出台关于强化审计整改以及建立健全审计工作长效机制的工作意见,建立健全审计机关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与公安机关工作协作机制。

创精品。紧扣“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抓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坚持问题导向,把牢审计质量,着力打造高质量审计精品,努力争创全省、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严格审计全流程管理,持续跟踪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断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好状态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强素质。积极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加强“模范型”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学习借鉴滁州市兄弟县市、周边江苏县市以及长三角先进地区同行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在比学赶超中提升素质。给年轻人员交任务、压担子,增强“能查能说能写”的看家本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