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审计局:强化“四个着力”做好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6-01 09:21作者:刘一涵来源:定远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定远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部署,强化“四个着力”,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工作。

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四送一服”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专人作为联络员,深入开展“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企业”为主要内容的“四送一服”活动。

着力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对省级2022年纳入助企纾困资金管理的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资金、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等5项以及中央财政安排直达市场主体的2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促进助企纾困相关资金切实发挥效益。

着力强化优化营商环境。对招商引资落户企业定期开展走访帮扶、协助解决企业在用工、用水、用电、用地、环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欣宝电器公司协助招工216名,协助二期项目租赁厂房0.7万平米;为中创能源公司协助铺设自来水、临时用电,场区平整等工作;为金轩公司二期工程协调建设资金,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另外还协助诚尔盛新材料公司做好土地选址、环评等工作。

着力强化疫情防控。加强企业疫情防控监管,严格履行包保责任。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外来人员、物流及车辆进入困难等情况,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在严格履行指挥部规定流程的情况下,派出专人到高速道口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