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审计局:聚焦政策落实开展助企纾困专项资金审计

发布日期:2022-07-08 15:23作者:柏杨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促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以及财政资金早安排、早下达、早落地、早见效,南谯审计局组织开展助企纾困资金专项审计。

一是关注落实相关政策前期工作是否充分,在全面了解全区中小企业助企纾困资金规模、支持对象、适用范围等基础上,重点检查有关部门对支持、补助对象基本情况是否全面掌握,是否及时制定资金使用分配方案和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申报条件设定是否合理等,关注是否存在因项目前期工作不充分,导致项目推进延误发生;二是关注资金分配或下达是否合规、及时,重点检查省级下达助企纾困资金是否按规定纳入助企纾困资金管理,相关部门是否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进行分配,关注分配对象或资金投向是否符合政策要求,有无资金分配不科学、资金投向不符合政策规定和支持方向等问题。截止6月底,省级下达的已明确具体企业的财政资金累计2534.73万元已按照规定规范、及时下达到相关企业;三是关注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及时,重点检查使用资金中,是否真实合规支出,有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擅自扩大支出范围等问题;是否存在因项目进度缓慢,导致资金长期闲置沉淀等问题,影响相关政策执行效果;四是关注以前年度结余资金是否及时统筹使用,重点检查以前年度结转结余的有关资金使用情况,相关部门是否采取措施加快支出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