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审计局“三聚焦”助力重大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07-08 15:23作者:陈伟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2022年以来,南谯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强化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作用,有效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落实。

聚焦重大政策落实。对就业优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化营商环境、四送一服等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开展审计,累计发现问题35个,纠正管理不规范资金905.45万元,收缴违纪违规资金2.58万元,提出审计建议9条。

聚焦涉企资金。将涉企资金等纳入审计内容予以重点关注,关注“四送一服”“减负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关注相关涉企奖补资金、就业扶持资金兑现拨付情况,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助力服务好“双招双引”工作。

聚焦审计整改。根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抓好审计整改落实的批示要求,严格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加大整改结果公开力度、抓好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审计整改问责。同时明确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区政府对各单位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指标的重要依据,确保审计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