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发布日期:2022-07-19 18:40作者:李天泽来源:琅琊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7月11日上午,琅琊区召开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审计工作成效显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深刻认识审计的预防预警和免疫作用,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切实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依法全面履职尽责,消除监督盲区,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综合考核、干部考核评分的重要依据,促使审计成果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正确认识审计监督对促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推动监督关口前移,用好审计“负面清单”,把审计工作重心从“治病”向“防病”转移,杜绝屡审屡犯现象。二是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各部门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清单、对账销号,做到以审促改。三是要放大审计工作成效,审计一点、规范一片,针对审计揭示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问题成因,找准病灶根源,狠抓源头治理,提醒各部门完善体制机制,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