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审计局“三注重”助力提升审计成效

发布日期:2022-07-21 15:45作者:李杨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南谯区审计局“三注重”助力提高审计成效。

注重审前调查。精心开展审前调查工作,细化审前调查事项,查阅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资料、询问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等方式,全面深入展开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总体情况,发现被审计单位管理薄弱环节,确定项目实施重点。

注重审计延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贯彻落实有关经济工作方针政策、重大经济决策制度执行情况延伸审计,以资金流向为线索,关注专项资金是否及时拨付到位、是否发挥资金效益,项目管理是否存在漏洞和管理薄弱环节。

注重沟通交流。良好的沟通交流在审计工作中发挥着主要的作用。在开展审计工作时,要求审计人员注意方式方法,采取口头沟通与书面沟通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交流,促进协调,提高审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