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审计局以“六亮”行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发布日期:2022-07-21 15:46作者:王琴来源:天长市审计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天长市审计局以贯彻落实“六亮”行动为抓手,建强党支部、增强组织力,不断提升审计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努力把党建工作新成效转化为审计发展新动能。

亮党旗党徽,聚红色力量。组织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进行原文学习,进一步了解如何规范党旗悬挂、党徽佩戴;设置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以岗位承诺为抓手,深入开展“经济卫士党员先锋岗”争创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党徽添彩;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 “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工作中,通过亮党旗、戴党徽,把审计系统党员身份亮出来,让群众找得到党组织,看得到审计党员干部的身影。

亮党的阵地,优服务功能。围绕建强机关党建“主阵地”,按照“六有”标准,规范提升党员活动室,完善硬件设施,亮出党组织架构、党内政治制度、审计荣誉、党员风采等元素,打造具有审计特色的党建文化墙,为支部开展活动创造了条件,让党员群众想来、爱来。突出发挥场所服务功能,不断放大“红磁场”效应,广泛开展“微党课”“审计大课堂”“结对帮扶”等主题活动,让审计党组织的温暖和服务更加深入群众,

亮党的声音,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通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送党课下基层、党员大会、专题研讨等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每日一问”长效学习机制,常态化推送学习文章,逢会必学习,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宣传和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

亮党的活动,严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严肃性,通过高质量活动,真正让组织生活亮起来、严起来。上半年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7次;党支部及驻点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10余次;组织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治安巡夜、结对共建等工作。

亮党的荣誉,树先进典型。通过开展 “优秀共产党员”“审计业务骨干人才”等评选活动,选树表彰了一批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在审计事业和服务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的身边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审计现场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服从大局、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局党支部宣传委员吴瑞和他妻子王颖的“审计夫妻档”抗疫典型事迹被省级媒体宣传报道。

亮党建品牌,创审计特色。坚持守正创新,拉升工作标杆,落实市委党建创新拓展年行动部署,按照“一个支部一个品牌”的要求,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积极培育擦亮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审计党建品牌,先后打造“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党员与新进人员‘师徒结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延伸品牌创建触角,增强审计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在全市有影响、有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