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2-08-12 10:52作者:殷航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南谯区审计局严格规范审计程序、加强业务管理,着力推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以优异的审计成果展现审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谋划审计项目,计划管理超前出新。安排审计项目计划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聚焦宏观政策的发力点、经济运行的风险点、民生领域的热点和廉政防控的盲点。纵向强化与滁州市审计局的工作衔接,横向征求发改、财政等宏观经济管理部门意见,并加强与区纪检监察、信访等相关单位的联系,了解群众信访诉求高、案件易发高发领域情况,做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优化组织方式,组织管理有条不紊。在审计项目实施中,积极探索审计组织方式新途径。审计组长统筹全局,副组长沟通协调,主审现场调度,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成员各尽所长,形成一支优势互补、高效复合型审计团队,打破传统的股室限制,合理分工、取长补短,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总目标,共同致力于优秀审计项目的锻造。

强化方法举措,质量管理扎实严密。把审计合法性、规范性作为开展审计项目的基本条件,并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从源头强化审计项目质量,扎实开展审前调查,制定科学周密的审计实施方案,紧扣方案开展审计,通过召开业务讨论会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再认识、再研究,实现对审计全过程质量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