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预算执行审计报告获县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

发布日期:2022-09-02 15:29作者:王珊珊来源:定远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2022年8月30日上午,定远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少兵代表县政府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作了《关于2021年度定远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受到县人大常务委员和与会代表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审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改革发展,推动政策落实,加强财税管理,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县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专项资金和项目等方面进行审计;审计认真负责,坚持原则,查出的问题比较实,点评的比较准,揭示了预算执行、财政管理、国有资产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既有客观方面的又有主观方面的,并有针对性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管理的意见建议,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同时要求,县政府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压实预算单位管理责任,提高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质量和水平,促进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要持续抓好整改工作,严格财经纪律,严肃责任追究,坚决纠正审计查出的问题。审计机关要建立整改销号制度,实行动态监督,年底前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要加大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开力度,促进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有机结合,以“公开”倒逼问题整改,努力构建审计宣传、通报、公告相结合的引导、警示、预防机制,促使被审计单位及早发现、自觉纠正、主动预防,充分发挥审计“防未病治已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