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召开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6 15:30作者:邹庭庭来源:来安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8月16日上午,来安县召开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本轮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及2022年上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署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讨论通过《来安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规则》、《来安县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调整名单》。

夏永生强调,一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贯彻落实好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深刻体会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于促进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围绕中心,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握工作重点,拓展审计深度,强化审计服务,建强审计队伍,凝聚审计合力,在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促进立行立改,更好地推进工作有效开展,体现审计的严肃和温度。三要注重实效,切实抓好审计成果的转化运用。要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与完善经济管理体制机制、与促进干部廉洁自律、与改进工作作风、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相结合,研究发现共性问题,及时提出制度性建议,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完善,促进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