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审计:十年磨一剑,利刃开新篇

发布日期:2022-10-19 08:04作者:李天择来源:琅琊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琅琊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集中同步收听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会后,立即组织开展“我们这十年”座谈会,全体审计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生动讲述十年来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深情回顾琅琊审计发生的巨大变化,热烈探讨如何在时代坐标中找准审计方位。

回顾过去。十年来,审计队伍发生新变化,2019年成立区委审计委员会,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化人才选育管用机制,审计队伍趋于年轻化、专业化。审计成果取得新突破,打造“清风审计,勇担使命”党建品牌,2022年首次获评“五星级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累计开展审计项目454个,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121条。审计质量迈出新步伐,坚持为民而计,始终保持审计与民生热点同频共振,做实研究型审计,畅通审前、审中、审后三大板块,实现闭环审计。

立足当下。迅速掀起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主责主业,找准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统筹推进年度审计项目,科学制定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推动琅琊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展望未来。征途漫漫,催人乘势而上,面对新时代、新境界、新要求,琅琊审计人将把好前进的“方向盘”,持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提高财政绩效、规范权力运行、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勇于改革创新,深化研究型审计,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用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初心和担当,用实干与奋斗交出一份精彩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