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审计局“三坚持”强化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9 08:06作者:李杨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圆满完成今年审计计划,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时刻绷紧廉洁防线,区审计局落实“三坚持”强化审计工作。

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确保政治过硬。南谯审计人始终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利用每周例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当好经济运行的“体检官”和反腐败的“利剑”。

坚持以创新规范立业,确保业务过硬。注重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自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颁布实施以来,区审计局人手一本学习手册,利用领学、自学等方式注重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运用。要求审计人员,特别是审计新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探索创新,以规范的审计工作机制,切实让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看门人”“总医师”和“利剑”作用。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探索创新,不断规范审计工作机制,切实让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看门人”“总医师”和“利剑”作用。

坚持以自身建设立信,确保作风过硬。审计工作存在范围广、领域宽等特殊性。随着审计力度的不断加大,审计作用的不断发挥,审计监督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为防范风险,区审计局制订了一系列的规范审计工作制度,严格要求审计人员,必须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通过制度建设让审计人时刻管住自己、守好底线,让清正廉洁成为我们每一名审计人员的最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