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年干部成长“赋能” 锻造审计“精兵强将”

发布日期:2022-11-03 15:45作者:殷航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南谯区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工作,将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创新形式内容,丰富活动载体,为全局青年干部成长“赋能”,锻造审计“精兵强将”。

强化理论学习,完善知识储备。定期组织青年干部业务知识培训,要求青年审计干部轮流就政策背景、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进行演说,邀请上级审计机关专家和本单位业务骨干授课。帮助青年审计干部“充电储能”,储备业务知识,掌握工作技巧,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围绕岗位练兵,提升干事本领。充分考虑青年审计干部缺乏实战经验,采用“审训结合模式”,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审,经验丰富的老审计作为项目成员,统一谋划,分批次集中开展局定审计项目。此外,选派年轻干部积极参加审计署特派办、省厅开展的审计项目和省、市委组织的巡视巡察,开拓视野,以审代训,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实务水平。

积极搭建平台,拓展综合素质。组织干部积极参加署、厅、市审计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业务“大比武”、演讲比赛、有奖征文等活动,通过实践增强本领。从最初的幕后学习到实践打磨,逐步青年一代成长为“能审、能说、能写”的审计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