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审计局“三个坚持”,精心谋划2023年度审计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11 17:17作者:张学云来源:凤阳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为充分发挥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指导性,推动审计工作重点更加明确,凤阳县审计局聚焦热点,关注难点,突出“三个坚持”,积极谋划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为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审计保障。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审计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紧扣中心,做到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重点关注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资金的合理分配,使审计项目更贴近全县工作中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坚持科学谋划,精心安排。及时向各业务股室征集审计项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年度项目计划。主动对接上级审计机关、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和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积极沟通,听取各方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意见建议。围绕立项背景、项目目标、审计重点等内容,分管领导带队有重点走访部门(单位),梳理工作重点,为科学编制项目计划奠定基础。在项目筹划上,注重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避免与同一审计单位多头联系、多头索要资料,实现审计项目“一审多项”“一果多用”。

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按要求实施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并与自选项目结合,做到统筹审计资源,最大限度拓展审计覆盖面。在审计对象选择上,把审计项目向重点领域聚焦,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开展审计,把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和事项作为监督重点,着力打造一批有实效、有影响的审计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