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审计局建立“三个清单”夯实“三个责任”推动审计整改

发布日期:2022-11-11 17:18作者:谭志忠来源:来安县审计局阅读:字体【  

来安县审计局通过建立“三个清单”压实“三个责任”推动审计整改。

一、建立“三个清单”,明确整改范围标准

出具审计报告后,分项目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列明整改到期日、整改标准。审计报告送达后,要求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问题清单”对照建立“任务清单”,列明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建立“整改清单”,对限期整改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跟踪核实,对账销号,做到底数清、目标明、责任明。

二、夯实“三个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一是夯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管,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范畴,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审计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落地。

二是夯实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审计机关不仅要精准揭示问题,更要科学合理提出审计意见建议,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条、持续整改,分类提出整改要求,抓好跟踪督促检查。

三是夯实各协同单位配合责任。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加强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结果运用。县审计局根据“整改清单”,对部分尚未完成整改的单位向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协同单位通报,县委组织部根据通报情况向有关单位下发审计整改督办函,有力有效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