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明目标找差距 比学赶超争一流

发布日期:2022-11-17 15:01作者:陈伟来源:南谯区审计局阅读:字体【  

南谯区审计局通过定目标、明措施、找差距、补短板,吹响“比学赶超”冲锋号,全面推动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聚焦“党建”领审,打造模范审计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党建领审定目标,品牌创建聚合力,激发党建引领发展的凝聚力和驱动力。通过聚焦“三树三强三比”总目标,即:树“党建”引领,强理论、比担当;树“创全省优秀审计项目”目标,强内功、比位次;树“团结、实干、争先、创新、廉洁”精神,强修养、比贡献,进一步凝聚全局思想共识。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担当型、廉洁型“五型”模范机关。

聚焦“人才”兴审,锻造高素质审计队伍。持续深化红色党建品牌创建,在锤炼审计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同时,组织开展每天“理论+业务”自学、每周“理论+业务”体会、每月“理论+业务”讲堂。以“理论+业务”双学习,力促全员“政治、业务、服务”三项能力大提升,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善审计、敢担当”的新时代专业化审计队伍。

聚力“实干”强审,营造良好审计生态。树立“让‘躺平式’干部没市场,让有为干部有位子”的用人导向,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将“工作标准定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自我要求做到最严”,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通过持续推进“转作风、促发展、进前列”活动,努力营造“对党忠诚、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审计生态。